由于昨天开始把大理生活日记的一部分内容同步到xhs了,使用xhs的时间增加了

这也是我计划本上所做的一个实验。在一个自然和人文环境都是TOP级的地方,快餐式内容对我还有多少吸引力

事实证明我低估了它的影响。我开始沉迷于刷xhs。从首页推荐,到短视频feed,一进去就停不下来。睡眠时间减少很多,也丢掉了一些思考的情绪,错过了一些获得更深层快乐的机会。

害人 害人


本来今天都不打算出门了,反思了一下,从明天开始不能这样了。下午便又骑了车去洱海边散散心。原以为周末会爆满,但可能大家都是这么觉得的,实际上人比平常还要少一些。今天,我不仅带了记录零碎内容的小本本,还带了kindle

为了让叙述继续下去,还请先看看今日海边的照片

面对这样的景色,书自然是看不进去的。硬着头皮看了几页,很没意思,没有那个心情,硬往脑袋里塞也很难受。

究其原因,还是没有完全放下社会性的评判标准,还是在追求“效率”,还是觉得不该闲着,该多干点事情。

在我曾经的生活里,闲暇是极为奢侈的,甚至是“违法”的。所有人都期望我每时每刻都安排得特别满,都要为了提升自己而努力,包括我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。这也是导致我的情感能力越来越弱,对人性的热爱和需求不断熄灭的一个原因。

这段旅居时间的一个目标,就是放下这些所有的枷锁,像悉达多一样,在沉浸的痛苦中重生,甩掉所有人为的浮躁,作为一个纯粹的“人”,重新出发。


今晚也发生了一些很酷的事情

  • 白天发现房间的天台特别高,天黑了就爬上去拍了星空
  • 之前在北京和摄影师常晓合作的项目出片了,我在构思怎么做一个网页展现出来
  • 和一位认识了一些时间但也还比较陌生的网友聊天,给他看了我的网站,他也觉得交换简历这个事情很酷,于是给我发了邮件,把简历发给了我。我也认认真真地给他回复了,希望能成为好朋友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