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非常无聊的一天,早晨起来收拾行李,搬进昨天看好的房间,吃了个肥肠盖饭就走了

今天是到大理的第三天,三天两检,该去做酸酸了

和北京不一样,大理的酸酸很多都是收费的,有五块的,也有十多块的。路过了一个五块的,没什么人排队,但是不想为这个东西掏钱,遂去古城北门医院那儿做免费的

排队排了半个小时。:/

离谱。


心情就不是太好

沿着古城闲逛,拍拍照。理光的魅力已经开始摸到了。

去小粒咖啡店点了一杯咖啡,深烘,💰28,中到深烘还是比较得我心。然后找了个地方把这两天的一些事情规划了一下,实在没地方玩,准备回去了。

回去的路上路过了一家咖啡店。

店里一面墙放着各种胶片相机,本来我都走过去了,又退回来看。

阴差阳错,和老板聊了起来,其实相机并不是老板的,老板也没玩过摄影,我也没买咖啡,就这么坐着聊了起来。

聊了大理的生活、口罩、大城市小城市的区别、人们生活的精神状态、播客,等等等等。后来还来了个老板的朋友,我们仨就在旁边的巷子里踢毽子。

本来应该做很多铺垫,才能说明白这次的偶遇对我来说有多大改变。苦于今天没有把它完整表达出来的状态。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旧的我和新的我在共存,我内心对于真实自己的向往和恐惧,对于不确定性的焦虑与期待。


我以为今天的偶遇结束了,毕竟给我的影响已经足够我吸收一阵子的了。到村子里准备买点水果回家吃,挑了橙子,有两个品种,我不知道哪个好吃,老板娘当场切开两个让我尝,这在北京,是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。

老板在一旁烤红薯,我买完水果准备骑车走了,老板又把我拦下来递给我半个烤红薯,看着我吃完后还热心地把垃圾桶递过来让我扔红薯皮。

天呐,我今天写作状态太差了,写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。但是真的很想把这些事情记录下来。也可能是我自己还没消化完这些事儿。anyway,也许在某一天,这些感受又会重新出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