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我们曾走过无数地方和无尽岁月
/搭着肩环游无法遗忘的光辉时间

/平凡的我们也将会到平凡的世界
/故事中充满孩子哭声柴米和油盐
/曾和你走过麦迪逊花园
/任意门通向了音乐
/你问我全世界是哪里最美
/答案是你身边
/只要是你身边

和五月天最早的相遇还得追溯到2018年。那时我对五月天其实没什么感觉,只隐约记得高中时玩得特别好的几个朋友都挺喜欢五月天的歌,那时只是刚好遇到他们来鸟巢开演唱会,我那年暑假又刚好在北京实习没有回家,8.25,应该是三天演唱会的第二天,我原价买了张黄牛票,人生第一次走进了鸟巢,走进了五月天的世界。
JnS8b9f.md.jpg

/无名高地到鸟巢的十年
/一路充满汗水泪水

那时候的票很好买,我只是因为看到这个演唱会的时候距离开场只有一天了,临时在闲鱼找了个个人黄牛,买的好像是755的票吧,但是可能是这个价位里最差的位置了,在最远的看台,最后一排。但不妨碍我唱得很开心,跳得很开心。
从此之后,我的人生也进入了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,考研、论文、找工作、疫情、又在平安被榨干,每一个emo的时刻,都会找出五月天来陪着我。虽然他们在这段时间也没有发什么新歌,但是库存就足够我掏钱消费。

转眼来到2023年,这五年里,五月天什么也没有做,却成为了我最喜欢的乐队。五月,五月二十六号,我的本命年生日,五月天一千多天来首场大陆演唱会,鸟巢。内场。好好好想见到你。响彻云霄。
圆梦。

JnSSLxV.md.jpg
这一天,也是我跟大头一起待在这个房子里的最后一天。
11.12,五月天演唱会最后一站,上海。一开、二开、每天的回流,我一次次地亲眼见证“无票”两个大字消失又突然出现,就像一部分的我活着又死去,反反复复,模糊了生死的界限。

从夏天唱到冬天,随着落叶带走的还有我的憧憬、自由的生活、身边的人、和我在痛苦中构建的感性而又快乐的价值判断。

我没有太大的梦想,我只想活出人的模样。

/这是我自传最终章
/写这首长诗用一生时光

2023.11.17
/我和你 都约好了
/要再唱这首笑忘歌

念念不忘,抢了一周的回流票,在距离开场不足24h的时候,抢到了一张855的票。迅速收拾东西,请假,买票去上海。
只有自己才知道这张票多来之不易,付出的那么多精力和情感,在抢到的那四五个小时里还是脑子完全空白的状态,以至于是以放弃环球影城+八三夭的票的情况下,我也毫不犹豫选择了付款。

和上次在北京很不一样,这次开场就进入了状态,可能也是自我感动,终于站在了这个体育场中。虽然上海的规划和组织能力都很垃圾,虽然很多我很喜欢的歌都只唱了一半,但还是很开心,留足了眼泪

热烈 短暂 值得

/这一生志愿只要平凡快乐
/谁说这样不伟大呢

JnSrPOG.md.jpg
JnSr6Rs.md.jpg
JnSribf.md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