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是一些碎碎念。

小杨生煎感觉没云和的好吃,服务也很一般,油太重了,直犯恶心,一点也不香,可能肉是冻过的。面皮底下也很厚,很硬。吃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对劲,果然晚上就开始很严重地腹泻、胀气,完全没休息好,也不怎么吃得下东西,毁了我两天行程的美食部分。后来找了店长,她带了老公一起过来,原因是她老公害怕我单独见他老婆图谋不轨,经过一段非常冗长的battle,给我买了20块钱的蒙脱石散,把我的餐费退了,就不再追究了。太麻烦了。

北京的城市规划很适合领导视察,上海感觉就很神秘很绕,每个基础设施都只有那个部门能了解,看不透,让人觉得掌控力不够

开始有点喜欢上海了
大家都喜欢出门呆着,很包容,做什么的人都有,在外面呆着能遇到很多惊喜,很舒服。

JnSkSKg.md.jpg
JnSkiDN.md.jpg
JnSkZiX.md.jpg
JnSv2xS.md.jpg

上海人很喜欢出门,我不知道统计的人口是多少,但上海大街上的人真的要比北京多上很多。但这只是视觉标准,具体是因为上海人喜欢呆在更容易被看到的位置,还是北京城市规模更大人口更分散,就不得而知了。不过显而易见的是,上海有很多让人呆在室外的地方,而且for free,如果你是个数字游民,在一个好天气里可以随时找到一个地方坐下来办公,或是和朋友坐着聊一天。

上海人很精致,或者说消费主义气息很浓厚。大家都在他们的消费能力范围内尽力打扮,店里也会卖一些看起来很潮但没有什么用而且往往质量很差的东西,比如各式各样的杯子、挂件、抱枕,很普通的东西,在赋予了不同的文化定义后,让人重复消费,这也是很多人家里的杯子多得用不完的原因之一。

上海很包容,除了之前的万圣节,普通的日子里也会有各种各样的人出现在街头上,偶尔会有一些奇装异服的人走过,而大家也并不觉得奇怪。这跟上面说的很潮的消费主义和街头的空间是深深绑定的,这三个条件相辅相成,共同组成了上海文化的核心——不受约束地潮、消费,并且时刻保持着架子

JnSkUla.md.jpg
JnSkyJf.md.jpg
JnSvJb2.md.jpg
JnSv9R4.md.jpg
JnSvHOl.md.jpg

最近对凯悦比较痴迷,订了环球港凯悦。17年的酒店,实际进去之后设施都比较陈旧,公区还不错,但是房间内确实比较可怜,这对于一个用了企业折扣之后还要九百块的酒店来说确实不算便宜。
入住之后,有人来敲房门说跟我是一样的房间,我心里开心的要死,重复开房我这是中大奖了,赔偿拿爽啊,但是后来发现只是给他的房卡号码写错了,房卡是没错的,开不进来,登记也没错。最后就是升了最大的房间,也没再追究了。
后来我又在反思,就算升了最大的房间,住这样的酒店对我的意义又是什么呢?我获得了什么呢?可能就是 更舒服 吧。从四百块钱的快捷升级到加倍的豪华,有了更大的房间、更干净舒适的床品、更稳定可靠的服务,其实我不缺这四百块钱,所以在这个差价并不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时,它也就渐渐淡了。消费升级以后,很难再回来了。
JnSvpB1.md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