癸卯兔年,距离我的生日,正好是24年。这是我的第二个本命年。

都说本命年balabala犯太岁,现在想来是真的。

1. 运势

按我妈的说法,我这个年纪要操心的无非是两个事:事业和感情。

不得不承认,元旦前后,我的事业和感情都开始日渐迷离。一天天的不知道要干什么,找工作也不顺利,消费持续降级,与人沟通的能力也越来越差,经常说一些得罪人的话。过年回家的这段时间里,每天都很忧郁,给一大家子人都没有甩好脸色,也不是故意的,但我完全开心不起来。整个人像被抽了魂一样,冷漠,无助,格格不入。

2. 梦境

前几天做了个梦,梦到我手机屏幕莫名其妙裂了,没有摔也没有怎么样,而且不是碎,就像是一张纸裁成两张那样裂开。

这是初五的晚上。初五是迎财神的日子。在迎财神的日子里破财,这一整年的财运都不会顺。

我本来是接受这个设定的。今年从事业上我本来就是重新开始平平无奇的一年,不可能赚什么大钱。但后续发生的事更加离谱。从这天开始,我在家平均每天要摔两次手机——本身就没多少时间是把手机带在身上的,而且我作为一个一般情况下平均一年摔一次手机的人(不是指摔碎,我真的很爱惜手机),现在一天摔两次,并且都是毫无征兆地从很深的口袋里溜出来,刷的一下正脸拍在地上。不得不开始相信这个梦的威力。

3. 抗争

本来本命年是要带点红色的,之前大头要送我红手链,被我拒绝了,我想着是家里总有人会给我送点啥,我妈估计会买个金兔子之类的(虽然后来查四、五月份的最好不要戴金)。但结果家里没有一个人记得这个事情。好吧,无所谓了,本来就不习惯戴个东西。

好像大家都想着要化掉跟太岁的冲突,又是请大师做法,又是烧香拜佛的,我不愿意去趟这些东西,其实是不愿意花这个钱。后来看到这么一句话,也算是接受了自己,接受这一年的不完美。

命理上讲本命年就是自己的属相和当年的太岁相重叠,叫做犯伏呤。命书上讲“凡得伏呤俱不利,忧患苦脑来相继……”。
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,不可能每年都事事顺心如意,运势旺盛,总有那么几年是走背运的。这符合易经中阴、阳互相转化的规律的。孤阴不生,孤阳不长,这就是宇宙平衡原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