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大理回来之后,我学会了默认地尊重每个人的独立个体,去温柔对待所有人。

回北京短短一两个月,又失去了很多。在齿轮般轰鸣运转的大城市中,情感的存在被视作阻碍进步的元凶,每个人都保持365天一样稳定的情绪,稳定的工作输出,才能被世界所承认。

在这些日子里,和大头闹掰了,开始重新适应生活,重新认识自己;和妈妈聊了一些东西,被迫接受了一些世俗的压力;被老板压榨,和网红们没有感情地互动;烦恼even的选择。好不容易修炼出的真挚情感遭到现实的暴击。

最近好忙 好累 好烦,一部两个小时的电影,《伊尼舍林的报丧女妖》,断断续续看了半个月还没看完。片子很emo,一打开就有一种迎面而来的现实主义窒息感,很精彩,但是不太敢看,也不太舍得看。

even说我也很浮躁,是啊,谁说不是呢。二月才刚过十几天,我就像过了一整年一样,着急用这段时间的经历和情绪来定义自己。内心向往着安详平静,并可能并不是因为真的修炼到了那样的境界,只不过是因为现在一个脑袋八个大,太多的烦心事,丢不掉,放不下,解决不了,所有东西混在一起,每天每时每刻都在消耗我的精力。我两个月前追求的自我、浪漫、希望,像是星星眨眼,一闪而过。

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,我不如就继续当一朵浪花吧,大海把我拍到哪儿,我就去哪儿。不抱怨,不反抗,无力地观察着自己卑微的一生,做一个傻子。

记得立春的时候,看到之前在大理认识的一个老师发了一条朋友圈,大概意思是说做事之前先调整好自己的频率。试试吧。

很不想放弃我对情感的敬畏和冲动,但是这个冷血的社会,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,你要学会情绪管理。

去他妈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