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个很特殊的日子
是訾导的生日,
也是当地某个很特别的日子,家家户户门口都烧起了香火,
还是个月圆的日子。

很神奇,莫名其妙我就到了大理,我原以为告别时间线影视后再也见不到訾导,没想到后面又阴差阳错地见了这么多次。
IMG_0497

这次住的这个地方好偏,周围完全没有吃饭的地方,点外卖配送费也极贵,中午还是走回了之前吃饭的才村码头,吃了碗蒸面,还有个奇怪的肉包子。这里的包子都是像喜洲粑粑一样的,肉是在面的上面的,而且只有一点点肉,有点可怜。

晚上去了另一个方向,同样也是走了很远,看到一家菜市场,里面有卖烤鱼,30一只,但是没有坐下来吃的地方。继续往前走,看到一家重庆火锅店,可以单点小面,加牛肉或者肥肠。本肥肠爱好者立马就冲了。
老板是重庆人,味道特别正,鲜辣的汤底,顺滑的细面,洒满了白芝麻,香喷喷的肥肠,才12块钱一大碗,真的回不了本吧。下次还得再去。
IMG_0502

回来的路上,在海边大草坪上偶遇了对面山头出现了个亮晶晶的玩意儿,等了一会儿一看是月亮。今天是农历十五,月亮圆了,一升起来,整个海面都被照亮了。月亮升得特别快,没五分钟就全部露出来了。写下了这么一段话:
IMG_0506
晚风拂过柳树
冉冉升起的圆月 在水里映射出层层波影
远处的火烧云还没有消散
目光所及 只有我一个人 和这自然的一切
岸边,几个人放着《安和桥》,身后的客栈里,DJ打着碟在蹦迪
如果这就是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