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吃一座一忘是在亮马河旁边使馆区的那一家,当时的印象是,味道一般,不是很地道的云南味,价格奇贵。但是当时发现了墙上挂着的照片都是陈未央拍的。在最早混数码区的时候认识的未央,也算是很久以前的老朋友了,虽然已经很多年没有联系了,觉得还挺巧的。

OiGXLj.jpg
OiG6Ot.jpg

今天晚上第二次吃一座一忘,是在家附近,虽然对菜的印象还是那样,但这次服务明显好不少,甚至让我想主动tip,不知道是不是沾了SKP的光。吃完后在门口发现了小册子《有山有湖有朋友》,封面的抚仙湖一下就抓住了我——这不就是,数字游民项目。一打开,几个熟悉的名字跳出来——百万哥是当时接我入住的在地管家,平时在元尘的民宿里,这些照片,也还是未央拍摄的。

忽然一下子觉得,虽然未来数字游民项目失败了,但自己短短一天时间在抚仙湖留下的足迹,是被记住的,我自己在那一天的生活,每个小时做了什么,都是无论如何忘不掉的。那跌跌撞撞的入住,辛苦地装配家具,在多多买菜上买生活必需品,吃很远的食堂,去跟百万哥兜风,在夜里没有空调冻成狗,山谷的风一直围着房子转,整栋楼只有两三户人家亮着灯,我被巨大的孤独感包围,打电话给大头狂哭,然后买了第二天的火车票回北京。

只不过是半年前发生的事情。

那时候的我,和现在的我,完全不一样。是因为工作吗?是因为城市吗?还是因为别的一些什么?我得到了一些东西,也失去了一些东西,得到的是我一直以来很有自信能轻易获得的东西,稳定的生活和工作、大萧条环境下的WLB,这很珍贵;但失去的那些做很酷事情的决心和自己的无限可能性呢?它们的价值又该如何衡量?

一座,并不能一忘。